鄒市明(右)與胡安 羊城晚報記者 房屋貸款周方平 攝
  鄒市明職業第三戰前,對手胡安面對褐藻醣膠媒體時出言張狂——
  昨天,中國拳王鄒市明和他的對手——21歲的墨西哥選手胡安·托斯卡諾一同亮相澳門“金光決戰”新聞中心。面對眾多媒體記者的群訪,鄒市明一改建築設計前兩次“黃金拳賽”時的信心爆棚,變得有些低調,甚至低調得有些謙遜。而首次在墨西哥境外比賽的胡安卻極之張狂,談及對手甚至有些不屑:“鄒還很業餘!”
  鄒市明:長灘島苦練磨起老繭
  一度被寄予厚望的兩屆奧運會冠軍鄒市明,前兩次職業拳賽雖然均順利取勝,但比室內裝潢賽中諸如步伐、體能等不少缺點被無限放大,甚至有人開始對其職業前景持悲觀態度。對此,鄒市明的回應是:繼續苦練,痛改長期養成的業餘比賽習慣。
  “我有時對自己真的是恨鐵不成鋼,”鄒市明少有地不斷搖頭,對自己在這麼長時間里還不能改掉業餘比賽的種種習慣而自責。他表示,開始逐漸明白職業拳擊怎麼打,但是過去多年形成的經驗還是會讓自己下意識地出現一些業餘的動作,現處於每次都要先想一下才能做動作的狀態,影響了比賽的流暢性。
  為了備戰第三戰,鄒市明隨教練羅奇到菲律賓封閉訓練了一個多月,“我在美國訓練了一個半月,接著又到菲律賓訓練了一個月的體能,每周練6天,天天早上起來跑10公里”。他還透露,天天跑步的目的是為了練體能,這也是針對第二戰中最後兩個回合體能不足而作出的訓練安排。
  鄒市明在菲律賓和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職業拳手帕奎奧一起訓練。鄒市明說:“帕奎奧每次打實戰我都會看,他的能力非常好。34歲了,訓練還很刻苦,跑長跑,蓋文(體能教練)說很多人都很難跟上他,我們都會努力去跟著他跑,當然有時候實在是跟不上了,他也會慢下來等我們跑完。”
  鄒市明透露,兩個半月里練得比備戰奧運會的時候還苦,甚至兩個月就磨破了一雙鞋子,腳被磨出了水泡,好了後又結了老繭,“10年前訓練的時候腳上長了繭子,後來因為打得輕鬆這些繭子已經褪去,而現在這些繭子又回來了”。
  胡安:這次要將他擊倒
  鄒市明的對手異常高調。胡安來自墨西哥,只會西班牙語。和鄒市明前兩次的對手一樣,他同樣在拳擊界沒有名氣,也沒有陣容豪華的團隊。一名教練,一名兼職的推廣人,就是胡安的“全部人馬”。與前兩名對手不同的是,這名看起來相當文靜的對手卻出言張狂,對鄒市明的評價十分直接且不留情面:“在我看來,鄒市明的水平還相當業餘,我這次來就是要將他擊倒。”
  21歲的胡安接觸拳擊已有四年,前兩年打的是業餘比賽,近兩年轉成職業拳手。在業餘拳賽中,胡安取得18勝2負的成績,而在職業拳賽則4場全勝。他目前還不是全職拳手,是墨西哥巴哈地區加利福尼亞大學的體育教育系學生。這是他第一次到墨西哥以外的地方比賽,也是第一次登上如此大的舞臺。今年7月,鄒市明在澳門的第二戰,胡安曾作為奧爾特加的“備胎”在現場觀看了比賽。如果當時奧爾特加無法出戰,那麼胡安就要提前與鄒市明相遇。
  對於鄒市明,胡安的評價是:“他的速度很快,很靈活,動作敏捷。”不過在他看來,鄒市明的不足更多,“他還是一名業餘拳手,習慣進進退退不斷移動,並不擅長職業拳擊的肉搏。打貼身進攻是我最好的機會,我來這裡就是為了贏得勝利的。我很珍惜這次機會,在此之前沒有什麼人知道我,而這次和鄒市明的比賽是我第一次有電視轉播”。
  鄒市明的第三戰將於11月24日進行,原計劃是8回合,現在又被改成了6回合。鄒市明的解釋是:已經做好了打8回合的準備,但後來根據對手的要求改成了6回合。胡安的團隊則否定了這個說法,他的教練菲尼克斯說:“我們為什麼會這麼做?我們當然想打8回合,胡安是能打馬拉松的選手,而鄒市明在4回合之後體能儲備就有問題了。如果行的話,我們寧願打8回合的比賽。”據胡安透露,之前已經打過8回合的比賽,而目前已經有打10回合的體能儲備。
  羊城晚報記者 周方平(發自澳門)編輯: 牟青  (原標題:鄒市明面臨職業第三戰 對手胡安:鄒很業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