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8日消息(記者焦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英國中產階級群體因教育普及而日漸壯大,但其財政壓力卻越來越大。年收入3.2萬至15萬英鎊借貸的一般中產階級人士,每年繳納個人所得稅占工資收入40%。不少家庭坦言得勒緊褲子過日子,很多人要依賴父母資助才能買房。
  歐洲近年飽受債務危機困擾,各國紛紛推行了緊縮政策。同時,由於歐洲央行和英倫銀行跟隨美國推行量化寬鬆政策,炒高了房地產價格。在收入停滯、各項新成屋生活開支上升和樓市屢創高峰環境下,英國有不少家庭還要繼續勒緊褲子過日子。有中產階級人士坦言,很多人是要依賴父母資助才能買房。
  報道稱,英國中產階級支票貼現群體因為教育普及而日漸壯大,但他們的財政壓力卻越來越大。年收入3.2萬至15萬英鎊的一般中產階級人士,每年繳納個人所得稅占工資收入40%,加上近年汽油漲價、房價走高,收入沒有顯著提升,讓他們的生活比以前艱苦。對於倫敦房價,自己開設文化公司的亨利也深有同感,他坦言周圍很多朋友如果沒有父母的資助,是根本都買不起房子,他笑著說"可以啃老買樓,是我們成為中產階級人士的一個條件"。
  由於經濟不景氣及預算不足,英國政府還縮減了多項兒童照顧津貼和福利補助,讓父母需要花費更多的收入來教育孩子,維持生活質系統傢俱量。此外,大部分英國本土大學及歐盟學生學費,從去年開始已經是由原來的每年3000英鎊上升到了最高上限的9000英鎊。  (原標題:英國中產階級坦言:依賴父母資助才能買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