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外電報道,13日,以色列前總理沙龍的國家追悼會正式在耶路撒冷議會廣場舉行,美國副總統拜登以及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沙龍生前好友和國際政要出席儀式。此外,以色列官機車借款方當天還將為沙龍舉行國葬。
  當地時間13日上午9時30分,以色列在位於耶路撒冷的議會廣場為沙龍舉行悼念儀式,美國副總統拜登、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英國前首相托台北婚禮顧問尼•布萊爾、捷克過渡政府總理、德國外長等政要出席。
  當地時蒸烤箱間13日下午,沙龍的靈柩將被運至他位於以色列南部內蓋夫沙漠的私人農場,以軍禮落葬,並葬在他2000年去世的夫人莉莉的身邊。
  12日,以色列公眾開始瞻仰在去世的前總理msata沙龍的遺體。沙龍的靈柩停放在耶路撒冷的議會廣場,上面覆蓋著以色列國旗。
  就沙龍的去世,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以色列失去一位重要領袖,沙龍是以色列歷史偉人之西裝一,果敢及在爭議聲中追求以巴和平。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沙龍“將一生都貢獻給了以色列……榮幸地與他合作,與他爭論,看到他一直試圖為他所熱愛的祖國尋找正確的道路。”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指出,沙龍決定自加沙撤軍,世人將銘記他的政治勇氣和決心,呼籲以色列繼承沙龍的務實精神,努力實現以巴和平共存。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向沙龍家人及以色列國民致以深切慰問。
  據報道,沙龍2006年1月中風後,已經昏迷8年。他於當地時間1月11日下午去世,享年85歲。
  沙龍自2001年起擔任以色列總理,因多次推行強硬政策而成為爭議人物。其在1982年擔任以色列國防部長期間領導了入侵黎巴嫩的軍事行動。在那次行動中,親以色列的黎巴嫩基督教武裝分子在以色列控制的兩座貝魯特難民營屠殺了數百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的一個調查委員會隨後在1983年做出結論說,沙龍本人必須為允許這些屠殺事件的發生承擔責任。儘管如此,沙龍仍然在18年後的2001年當選以色列總理。他當時做出承諾,要實現以色列的“安全與真正的和平”。
  沙龍還積極主張實施在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興建猶太人定居點的計劃,並且提出修建引起廣泛爭議的西岸隔離牆。2005年,沙龍力排眾議,下令以色列單方面從加沙地帶撤出以色列軍隊和定居者。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