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1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韋英哲 小分子褐藻糖膠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埃德蒙·費爾普斯在進行主題演講。信息時報記者陸明傑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韋英哲 通訊員 岳宗 黃建平 蔡立) “有一些人認為公共部門或國有企業能夠極大地推動創新,但我覺得這樣的觀點非常天真。中國目前需要‘草根’創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埃德蒙·費爾普斯前日在廣州開講時說。前日,由團省委、省青聯、經信委、商務廳等主辦的“領航100”南粵菁英智慧對話活動在廣州珠島賓館舉行。廣東省委副書記馬興瑞、副省長林關鍵字廣告少春等出席活動。
  費爾普斯的演竹北房屋講主題是“本土創新,改變中國”。他認為,中國目前需要“草根”創新。一些觀察數據顯示,中國本土創新現在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但還沒有達到美國在19世紀20年代、20世紀60年代的大規模創新,這種創新並沒有覆蓋到各個行業,一直到草根階層。
  費爾普斯表示,有一些人認為公共部門或者是國有企業能夠極大地推動創新,“但我覺得這樣的觀點非常天真”。他認為,公共部門或國企缺乏對市場的洞察力,他們沒有辦法瞭解什麼樣的項目應該投資,什麼樣的項目不應該投資,他們也沒有足夠的洞察力選擇恰當的合作伙伴。而私營企烤肉業在這方面則要好得多。
  (原標題:中國目前建築設計需要“草根”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