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則李亞鵬自費參加英國慈善機構考察團並接受BBC中文網採訪的新聞引起極大關註。對於嫣然天使基金在最近幾個月受到的不利指稱,從李亞鵬受訪全程的表態,以及“北京有霧霾,但終有晴天”的回應對前段時間熱議的嫣然審計結果似乎已有明確的指向性寓意。
  其實這一審計結果方向早在上周嫣然顱顏中心三方聯盟一事上已初顯端倪,一直對事件低調不做回應的李亞鵬帶著最新技術及“唇齶裂患兒序列治療”的全新慈善理念和機制重回公眾視野,包括此次自費赴英調研當地慈善機構的生存發展,某種意義上更像是以行動回應外界質疑。
  去年年底,網絡爆料人周筱贇以社交網站實名舉報的方式稱嫣然基金存在資金去向問題,並涉及“嚴重刑事犯罪”。對此,李亞鵬表示,嫣然基金對所有的質疑,以及每一筆善款的募集和去向已多次做出公開證明,相關審計機構也已完成對嫣然基金的審計,沒有任何瑕疵,完整的調查報告有待擇期公佈。他說:“我很遺憾很多人不關註我們已多次公開的事實證明和我們一直在做的工作,卻只關心質疑本身”。他同時透露,有關書院中國發展基金會的調查中,證據顯示,到去年的節點為止,所有的捐贈都是來自他一個人,一切的指責均告不成立。
  對於是不是在完成了對嫣然最初的推動之後,在適當的條件下應該慢慢撤出公益領域,李亞鵬說“相信捐贈人是出於善意,因為可能在某種特定的環境下,公眾人物的身份可能既有利於公益機構的發展,但同時也會增加公益機構遭受非善意攻擊的可能性。自己會考慮這個提議。”
  在BBC的採訪中李亞鵬的一段話也被多家媒體轉載:“但無論如何那隻是一個形式問題,因為從某種角度而言,我一生也不可以退出這件事情。因為嫣然是為我女兒所設立的,她終生都是我的女兒,所以這種承諾不會像商業項目的那樣有所改變,而是一件終生都要做的事情。”
  來源:騰訊財經【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李亞鵬:嫣然基金的審計已完成 結果將擇期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