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金華7月23日電(記者 胡豐盛) 23日,浙江省東陽市公安局開始對吳英本人及本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名義購置的首批6套房產進行網絡拍賣,截止上午10時,已有14317人圍觀。
  東陽女商人吳英曾被稱為“億萬富姐”,2006年曾登上福布斯女富豪榜第六位。2007年3月16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逮捕。
  2012年5月21日,經過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的重新審理,吳英以集資詐騙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其個人全部財產。
  2014年7月11日,吳英被減刑至無期之後,其財產處置和去向一直被公眾關註。近日,有消息稱吳英資產疑被低價賣出,吳英的資產處置問題再次引入公眾視野。
  23日上午10時,由東陽市中院提供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作為資產拍賣渠道,吳英本人及本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名義購置的東陽市白雲街道漢寧西路280號的首批6處房產開始進行網拍。據悉,這6處房產總面積為1068.98平方米,總起拍價848萬元。
  記者登錄東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網發現,公告內容除了房產評估價格以及拍賣底價等信息外,還特別標紅註明:“受東陽市公安局委托,本院提供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處置該房產。”以及“處置該房產的主體是東陽市公安局,東陽市人民法院只是提供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
  拍賣公告的落款為東陽市公安局。
  此前,吳英特別授權行政案代理人、刑案辯護人藺文財曾對媒體表示,“東陽市公安局處置吳英涉案財產,是違背立法宗旨的。”他說,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公安機關在辦理刑事案件中所查封扣押的財產,必須隨案卷依法移送。另外,吳英的刑事判決已經發生法律效力,有權處置吳英涉案財產的機關應當是法院,正常情況下其他機關無權處理。
  對此,浙江東陽方面則回覆稱,吳英、吳英的父親吳永正及吳英的代理人藺文財等曾多次通過相關媒體表示,希望有關方面儘快公開、妥善處理相關資產,變現後歸還給債權人。東陽市政府也高度重視,多次協調相關部門,研究處置工作方案。2014年3月,根據國函【2007】4號《國務院關於同意建立處置非法集資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批覆》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有關規定,經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協調,金華市中級人民法院確定由東陽市公安局負責依法處置吳英集資詐騙一案中的涉案資產。
  據悉,2014年6月5日,東陽市政府曾牽頭,由東陽市副市長陳軍任組長,東陽市公檢法系統配合併有兩家資產評估鑒定機構和吳英案的債權人組成了吳英案資產處置小組,並邀請吳英的父親吳永正參加當天下午的會議。
  2007年,吳英被捕後,東陽市公安機關曾對本色概念酒店經營權及其他租用房屋中易貶值且不宜保存的物品進行公開拍賣,包括30輛汽車、本色總部和倉庫中的家紡、租用倉庫中的建材、租用店面中的洗衣、洗車設備等相關物資。拍賣款項存於專案賬戶中,該專案賬戶中所涉及的資金包括前期拍賣所得款項以及追回的贓款共計1800餘萬元,該賬戶只進不出。(完)
(原標題:吳英案首批6處涉案房產今起網拍 14317人圍觀)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