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27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考察鐵路總公司並召開座談會。會後,李克強說,每次出訪都推銷中國裝備,推銷中國高鐵時心裡特別有底氣。關於高鐵對經濟發展的作用,《香港商報》27日發表文章稱,隨著外接式硬碟房地產開始降溫,以高鐵為代表的高科技製造業,正成為內地新的經濟增長點,支撐起中國經濟的新常態,成為拉動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文章mSATA摘編如下:
  房地產之後,靠什麼拉動中國經濟增長?從新竹買房子各方面的信息綜合來看,答案基本上出來了,那就是高鐵。種種跡象表明,中國高鐵正在成為中國經濟增長新引擎。
  其實,高鐵對經濟的輻射力並不遜色於房地產。其涉及的不僅是機車,還包括技術研發、橋梁隧道及鐵路建設工程、設備製造、機車ssd固態硬碟車輛、零配件等各種產業,它帶動的是內地的技術、研發、產品和勞務一個完整的產業鏈。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可以成為中國經濟一個新的增長點。
  現在,中國正賦予高鐵建設以更豐富的內涵,中國正在展開的是名副其實的高鐵microSD大會戰。
  正當美國和歐洲的基礎設施老化很快的時候,內地的鐵路為它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帶來競爭優勢。內地的高鐵線路長,安全可靠,技術有保證;再有內地高鐵性價比高,比日本等其他擁有高鐵技術國家的產品便宜。
  而且,內地鐵路的速度多樣,可以滿足不同國家的需求。與其他掌握高鐵技術的國家相比,內地的高鐵網絡巨大,其他國家都是短路鐵路較多;中國的橋梁隧道建設的技術水平在世界上領先,速度快、價格低,這個優勢別人比不了。
  高鐵的輸出,意味著一個產業鏈條的輸出,這不僅會促進了內地的技術、產品和勞務輸出,還將反過來促進內地產業轉型升級。因此,大規模的高鐵輸出和建設,的確有“一石多鳥”的功效:它不僅具有重要的經濟技術意義和社會意義,還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和外交意義。(王長久)  (原標題:港媒:高鐵正成為支撐中國經濟新常態的火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