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白鴿卸任紅會常務副會長
  徐科任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並被提名為常務副會長人選
  據中國紅十字會官方網站報道,日前,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召開幹部大會,會議宣佈了中共中央關於中國紅十字會主要負責同志任免決定,趙白鴿同志不再擔任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職務。
  經中央批准,徐科同志任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提名徐科同志為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人選,按《中國紅十字會章程》規定辦理。綜合
  與﹃郭美美事件﹄纏鬥三年
  趙白鴿(資料圖)
  背景
  2011年6月20日,郭美美在網上炫富,併在自己的實名認證微博中標註身份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郭美美稱,其所在的公司與紅十字會有合作關係,簡稱“紅十字商會”(後經證實為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簡稱“商紅會”)。
  2011年9月,趙白鴿調任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時年59歲的趙白鴿由此被網友冠以新名號——“滅火隊長”。
  2011年11月5日
  趙白鴿作“慈善革命:都是‘郭美美’惹的禍?”的主題演講,提及“郭美美事件”,並表態“要深刻地反思”。
  2011年12月7日
  趙白鴿再度談及郭美美事件:“就是紅會批准了一個商業紅會,商業紅會在沒有投一分錢的情況下,自己去找企業,結果找來了一個王鼎公司,王鼎公司有一個王軍,王軍給郭美美買了車、買了包。”
  2013年4月底
  在趙白鴿出席的多次新聞發佈會上,她都會被問及與“郭美美事件”有關的問題。
  2014年8月20日
  郭美美因涉嫌開設賭場罪被批捕,併在央視節目中身穿囚服說明當初的炫富事件,紅十字會、趙白鴿與“郭美美事件”的三年纏鬥才終於告一段落。
  趙白鴿擔任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三年來,很大一部分精力都花費在輓救中國紅十字會的形象方面。
  “郭美美事件”後,紅會遭遇了各種公信力危機事件:2011年11月初,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紅十字會醫院護士將一名活著的男嬰當死嬰處置;2012年4月,媒體報道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仁愛基金”西部志願者工作辦公室在陝西向機關和國有企業捐贈劣質自行車;成都市紅十字會募捐箱多年未取致善款發黴長毛;紅十字會冠名醫院發生醫療事故;紅十字會相關項目基金存在監管漏洞……事件的傳播速度,公眾的罵聲,讓趙白鴿感到:這些引爆點,隨時都可能演變成“郭美美後續”。
  “想當官做老爺的,不要來紅會!”這是趙白鴿在公開場合說過很多次的話。
  在任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期間,她想把紅會從官化形象中“打撈”出來,賦予其人道主義社會組織的形象。面對郭美美事件後,仍出現的多起公信力危機事件,趙白鴿做了一些新嘗試。她會輾轉找到爆料人或媒體記者的電話,一一打電話過去,親自向其解釋事件的原委。
  2013年2月5日的一次座談會上,一位記者當場“炮轟”:成都募捐箱事件後,你們就說要開展募捐箱的清理和整頓,現在一個多月過去了,為何遲遲沒有結果。你們總是說做了很多事,但在公眾關切的熱點事件上,實實在在地做出改變來,大家才能信服。在全部發言結束後,趙白鴿還是說,接受剛纔那位媒體人的批評,全盤接受。但她依然沒有給出整頓的時間表。
  2013年4月28日,中國紅十字會召開四川省蘆山“4·20”7.0級強烈地震救災工作新聞發佈會。會上,趙白鴿說:“如果兩到三年,還是不能翻轉‘黑十字’印象的話,我自動請求辭職!”  (原標題:趙白鴿卸任紅會常務副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