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陽站11月12日訊(衡陽日報記者 鄒雪峰)“你們的條件比較艱苦,但是你們的工作非常重要,拜托大家一定要認真做好工作,促進南嶽旅游資源高檔次、高品位開發。”11月11日,在衡陽南嶽區最偏遠、最高寒、最貧困的拜殿鄉,衡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億龍充滿感情的體貼話語讓在場的鄉鎮幹部們感到溫暖,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扎根基層、扎實做好鄉鎮工作。
  “到鄉鎮來主要是想瞭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況,看看有什麼困難和問題需要解決。”昨日,李億龍深入衡陽南嶽區岳林鄉、拜殿鄉和衡山縣馬跡鎮、新橋鎮、白果鎮等地開展調研,把基層幹部群眾的工作生活當作最為關註的話題。
  拜殿鄉是衡陽南嶽區最偏遠、最高寒、最貧困的一個鄉鎮。走進位於筆架峰下的一個小院落,這裡是拜殿鄉政府機關的所在地。得知拜殿鄉23個幹部職工每日三餐都在食堂吃的情況後,李億龍馬上來到鄉鎮食堂內,向食堂師傅瞭解鄉鎮幹部的伙食情況。李億龍指出,大家在比較艱苦的環境中承擔著非常重要的工作,不僅要保護好當地的環境,還要配合市裡、區里搞好旅游資源的開發和經濟建設。
  在衡山縣馬跡鎮政府內,李億龍仔細詢問了鄉鎮幹部的分工情況和土地流轉情況,現場向鎮黨委書記陳燕春出了一道“考題”:怎樣做才能切實保護好生態環境?李億龍語重心長地說,一定要正確處理好礦產開發利用的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在有能力保護好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才能進行資源的開發利用。
  “鎮里的主要經濟來源靠什麼?”在新橋鎮調研時,李億龍瞭解到,當地的商貿物流比較活躍,是城鄉經濟的一個重要支柱。李億龍接著又問鎮里目前最大的困難是什麼?鎮里的負責人回答說,目前基層組織建設還比較薄弱,一些老村支書在工作崗位上退下來後生活沒有保障。李億龍當即指示有關部門迅速研究出台相關政策,將衡陽符合工作年限要求的村支部書記全部納入農村養老保險的範圍。
  昨日晚上6點鐘左右,李億龍來到衡山縣白果鎮政府,鎮黨委書記仔細介紹情況,工作主要是抓黨建、抓發展、抓計生和維穩,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幹部人心穩定,想事、幹事的氛圍濃厚,商貿物流和休閑旅游開發都呈現出喜人勢頭。李億龍指出,要關心基層幹部的工作和生活,充分調動鄉鎮幹部的積極性。
  昨日,李億龍還考察了衡陽南嶽衡山方廣寺景區建設,強調景區建設一定要高品位、上檔次、有特色,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達到擴大影響、吸引游客的目的。
  衡陽市領導羅東海、鄧柯等參加考察調研。  (原標題:衡陽:多關心基層幹部工作生活 充分調動鄉鎮幹部積極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