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2月4日電 (蔡敏婕 陳艷)“不少海外華裔新生代對家鄉和祖籍國發展不熟悉,要吸引他們回祖籍國發展和投資,最重要的是加強交流。”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4日在廣州表示。
  廣州海外交流協會第五屆理事會2014年會當日在此間召開,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位海內外嘉賓參加了會議。本次大會審議新增聘顧問、名譽理事和常務理事、理事20名。至今,廣州市海外交流協會共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人員302人,包括香港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憲梓、美籍華人著名社會活動家陳香梅,以及世界級華人數學家丘成桐等。
  梁冠軍說,中國擁有良好的投資環境和發展前景,但是由於大部分華裔新生代已經融入當地的主流社會,沒有辦法理解父祖輩對家鄉的感情,對祖籍國的各方面關註度也非常有限。目前,美國僑界社團正努力推動讓更多的華裔新生代參與祖籍國的各種經濟、科技和文化交流活動。
  美國硅谷科技協會理事長範群稱,目前在廣州番禺打造耗資15億元人民幣的“歸谷科技園”,希望吸引更多海外華裔高級科技人才,為廣州經濟建設作出貢獻。
  廣州市僑辦主任呂志毅表示,在2015年,將大力推動招才引智計劃,發動當地僑胞積极參与海上絲路的建設,鼓勵引導海外華商來穗投資興業,促進廣州與海上絲路沿線國家的人文交流與經貿合作,辦好華裔青少年夏(冬)令營,同時建立健全海外華僑華人基礎信息庫和海外專業人才庫,儘快形成僑務高科技人才資源的數據化管理體系。(完)  (原標題:海外僑領呼籲吸引海外華裔新生代參與中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