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廳水利水政監察局西江分局原局長龐建春一審獲刑5年6個月
  羊城晚報訊 記者董柳報道:將受賄所得用來供樓、給小孩交學費及平時花銷;去地市執法,晚上卻跑去娛樂場所唱K,下屬一個電話叫來行賄人買單。記者12日從權威渠道獲悉,由於受賄人民幣22萬元,並玩忽職守導致礦產資源破壞的價值達6億多元,廣東省西江流域管理局原黨委委員、廣東省水利廳水利水政監察局西江分局原局長龐建春,被珠海市香洲區法院一審以受賄罪、玩忽職守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並處沒收財產2萬元。
  局長“見推不掉就收下了”
  2011年底,龐建春帶隊到肇慶執法,晚上住在肇慶國際大酒店。當晚,其執法對象———石狗、勒頭沙標段老闆黃某到他的房間聊天,帶了一盒茶葉和一瓶XO洋酒。“黃某說酒盒裡裝了20萬元,我馬上拒絕要退回給他,他不肯收回,說這錢當作給我們執法人員的補助,我見推不掉就收下了。”龐建春事後回憶。
  而十多天前,一同採砂的合伙人告訴黃某說,其送給龐建春的禮物都被退了回來。黃某說自己認識龐建春但不熟,於是決定親自出馬。
  “這20萬元我拿了2萬元發給我下屬,其他的用來供樓、給小孩兒交學費、生活費及自己平時花銷。”龐建春落馬後坦承:“我是西江分局局長,他送錢給我的目的是為了和我搞好關係,叫我們去打擊無證的採砂行為,保證他們的採砂利益。”
  唱K時行賄人送2萬元
  法院查明,2012年初,“順發18號”採砂船因違法採砂被西江分局和肇慶水政支隊聯合執法時查扣,船主伍某找到時任肇慶水政支隊副支隊長梁學軍幫忙打點關係處理扣船事宜。2012年春節前,時任西江分局局長的龐建春和梁學軍等人在肇慶皇瑪會卡拉OK廳唱歌,伍某交給梁學軍4萬元,讓他處理與西江分局領導的關係,梁學軍將其中2萬元賄送給龐建春。
  對此,伍某回憶,當晚,他接到梁學軍的電話,對方說在肇慶車城的皇瑪會陪西江分局的領導唱歌,叫他過去埋單。伍某於是開車到皇瑪會門口,把錢交給了梁學軍。
  西江盜採河砂系列案
  多名“保護傘”要坐監
  2012年廣東的“三打”專項行動,引爆了西江流域盜採河砂系列案,牽扯出廣東省水利廳原副廳長呂英明等約40人涉嫌受賄、瀆職案。
  時隔約兩年,“保護傘”們陸續獲刑。省水利廳原副廳長呂英明,因非法收受他人款物1900多萬元,並濫用職權造成公共財產損失5750萬元,被汕尾市中院一審以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已上訴)。
  而省水利廳水政監察局原副局長許元海受賄約110萬元,被肇慶市中院一審以受賄罪判刑10年,並處沒收財產20萬元。
  被肇慶市中院終審判刑的,有肇慶水利水政監察系統“一正三副”:肇慶市水利水政監察支隊原支隊長楊少實,犯受賄罪、玩忽職守罪,被判刑6年6個月,並處沒收財產8.5萬元;原副支隊長洪勇華、石志成、梁學軍,因犯受賄等罪,分別被判刑11年、7年、5年6個月,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此外,德慶縣水務局水利水政監察大隊原大隊長江耀清,犯玩忽職守罪、受賄罪,終審被判刑4年6個月。·董柳·編輯:王銳  (原標題:廣東省水利廳一局長收下洋酒盒裡的20萬 唱K時受賄2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