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鏡頭:精神病人的生存慘狀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罹患精神疾病的65歲吳姓老翁,5日清晨被髮現鼻孔塞住衛生紙、嘴唇還貼著透氣膠帶,“死”在苗慄縣頭份為恭醫院東興院區病房裡,死法相當“離奇”,雖然初步解剖分析無外力介入,是否另有“雜因”?尚待釐清。
  家屬們認為,死者患病期間,身心受盡折磨,實在不願追究死因,“希望他好好走”;但仍懷疑,即使精神疾病發作時,應該也不會有自殺舉止,尤其最近一次探病時也沒有異樣,“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醫護人員表示,居住院區達11年的死者,與另外三名病患同住八樓寢室,當其他三人陸續起床用餐,唯獨死者仍躺在床上,上前呼喊時,見他身體蜷縮僵硬,才發現他鼻孔塞著衛生紙,嘴唇上貼著膠帶,讓人大吃一驚,趕緊將衛生紙和膠帶撕掉,但已無呼吸心跳。
  為恭醫院表示,東興院區有200多名精神病患,聘雇3名安全護佐每小時輪值巡視各病房,平均每一到兩小時到各病房巡視,病患們的行為舉止非一般人所能理解,平時都可自由行動,將靜待警方調查再做回應。
  警方調查,死者28歲時不明原因發病,11年來都居住在為恭醫院東興院區。5日凌晨6點被醫護人員發現他衣著完整,身體面向左邊牆壁,整個人蜷縮在一起,分析死亡時間二至三小時。同住的患者事後也都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什麼奇怪的聲響都沒聽到”?由於病房內沒有安裝監視錄像器,相關疑點還待釐清。
(原標題:鼻孔塞紙嘴唇貼膠帶 精神病人住院11年離奇死亡)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