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17歲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將於10日領取諾貝爾和平獎,但這位史上最年輕和平獎得主有一件更驚人的人生紀念物:遭塔利班組織槍擊時,身上那件被血染紅的學校制服。近日這件染血的制服將在諾貝爾和平中心公開展出。
  17歲的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將和60歲的印度籍薩蒂亞爾希(Kailash Satyarthi)分享諾貝爾獎的榮耀。薩蒂亞爾希奮鬥35年,為數千名被剝削的兒童爭取權益。
  這樣的獲獎組合對數十年來衝突不斷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別具象徵意義。得獎消息公佈後,馬拉拉曾說希望兩國的總理都能參加挪威奧斯陸的頒獎儀式。
  馬拉拉成為國際社會焦點的過程與別人不同,而奧斯陸諾貝爾和平中心的訪客,將親眼一瞥血淋淋那一刻的紀念物。
  馬拉拉15歲時因宣揚女孩的受教權,在校車上遭塔利班成員開槍射擊,而諾貝爾和平中心特別借了她當時身上穿的那件染血制服。
  馬拉拉5日將制服交給該中心時發佈聲明說:“我學校制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那是我被攻擊那天穿的制服。我當時是在爭取我上學的權利。”
  她談到制服時說:“穿著制服讓我感覺到,是啊,我是名學生。這是我人生重要階段。現在我想向兒童和全世界展示這件制服。上學是我的權利,是每個兒童的權利。”  (原標題:諾和獎得主馬拉拉遭襲時所穿染血制服將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bkeughneul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